close

 P_20151207_210300_1_副本.jpg

筆試90.85   口試92.33    --> 總成績91.3   

最低錄取分數87.54 (104.10高雄區分數)

國文 英文 80
企業管理  93
郵政法規  98


☞口試&筆試 成績出爐 [Top]

☞郵政-關於面試



      決定要考郵後,到書局翻考試科目,專業科目企業管理、郵政法規內容都不難理解,是需花時間吸收、了解。於是買書回家全職自修,開始4個月閉關啃書…

準備過程「逆向操作」翻閱各科歷屆試題,了解出題方向、難易度…等,再挑適合考試的參考書、看得順眼排版….

    知道自己自修讀書,資料沒比補習班豐富,更要去找資源,往坑裡找….老是覺得不夠,再挖再挖,才能趕上別人! 網路google真的很方便,關鍵字輸入得好,google真的是大師 ! 什麼都可找。大功臣-阿摩,大大幫助這次考試,題目量很龐大,多種模式可以選擇,聚集鄉民的知識、口訣,後期參加讀書會與戰友一起努力。

企業管理   課本+大量阿摩題目+考前google時事

宏典 企業管理 楊鈞

    同是企業管理,許多國營事業都有考,歷屆題難易度相較下,郵局企管較台電、中華電信簡單許多,偶爾出現令人傻眼題目,但題目多不會太刁鑽 ! 宏典企管內容不算最詳細,基本必懂理論往外延伸,我先熟讀基本必會的,其它就靠寫題目發現不會的google再自己補充。
    另外,這書小部份內容感覺是考出來事後補上去,需再自己整理,我會將前後呼應相似的理論,頁數題號寫在旁邊。大致上,讀這本企管應付這次考試不會太吃力。

    近年企管會出時事題,考前google關鍵字打一打,新聞協定看一看,記憶猶新上考場,果真被我猜到 !!! 考試當下看到讀到的時事考出來,在心裡大笑(考TPP中文名稱那題)

郵政法規  課本+大量阿摩題目&坊間題庫書+考前google時事

宏典 內勤郵政法規 紹之驊

    排版舒服,用色不會太花俏,有相關的法條會一併並附上,給這本法規高評價。

    法規是最好拿分的,但也是最容易掉入陷阱的科目,要將法條讀熟熟熟熟爛爛爛爛,清楚相關法條,一看到下意識跳出來。試題共60題,約從45題開始,題目選項開始變很長長長,題目三行還沒結束,或好不容易看完四個長長長的選項,答案差別在「應與得」…或一、二個字,題目做久了眼殘會看不到,真的會搥心肝啊! 且遇到長題型,考試時間約也進入一半,更要保持清醒耐住性子抓出錯誤。

共同科目
    曾爬文寫到,這類型考試大家專業科目都差不多,真廝殺的是國、英文 ! 國英好,可大大拉開差距 ! 但需長期累積

英文  大量阿摩題目&坊間題庫書+ excel筆記

    相同的,還沒「開工」前翻找歷屆英文,郵局英文真的相較其它國營易準備,基本該懂的文法、慣用語…..
    我用阿摩做了大量的題目(涵蓋國營、五等)從中發現不會的,不會的單字找出例句貼到Excel裡,用顏色、粗體標記自己弱點,當下沒有刻意記他,每天開電腦、睡前看完它,會了的單字就隱藏起來不再浪費時間,附圖如下

eng excel.png 


國文  大量大量大量阿摩題目+excel筆記

    國文住海邊,出題方向非常寬廣、毫無邊界,我使用阿摩題海戰術,什麼考試的題目我都去做,為了在短時間內碰大量題型,阿摩我直接看解答,不會的、常出現的再貼到屬於國文的excel,每天看個 5、6回阿摩。儘管如此,這次考試還是敗在袁宏道袁中道一堆名子相似古人,問誰是父子那題(國文真的住海邊!)。另外,偶然發現教甄題目裡有專為形音義、國學常識、成語出題,幫助我不少。

讀書方法

    很認真、花很多時間坐在書桌前面,或寫了一大大本五彩筆記,如果成果不佳,知識沒有進到腦子,或看過就忘,對於短期衝刺考試不利,讀書要找方法,盡量最短時間記住。效率  效率  效率 
 
    準備這次考試前,我花非常多的時間google或到書局找如何讀書?讀書技巧?榜首讀書心法?因為我時間不多,告訴自己「很認真沒有用,重點是輸出成果」,太繁複考高中手寫筆記我沒寫多,要寫也是吸收整理後,寫重點讓自己複習時記記憶拉回來。 
    這次每科目都有用Excel整理,阿摩一錯一錯的題目貼到excel裡,除了比手寫快速外,下次要補充筆記時,直接使用「尋找」功能,一秒! 不用翻到天荒地老。 如果熟練了,我就整欄隱藏起來,花其它時間記新東西   效率!

    越來準備後期,為了讓自己保持記憶,各種顏色大小便利貼貼滿我整面牆、樓梯,如果記住了就會撕到別面牆,簡之,老是錯、必考一定貼在書桌前方、電腦旁……等顯眼處






arrow
arrow

    又 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