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_20151207_210251_1_副本.jpg  

收到通知,一週後北上細雨中面試......

面試當天報到較早,前一晚投宿捷運旁飯店,反覆練習自我介紹、考前猜題,一早完妝著套裝前往考場,因需走小段路,跟鞋我是到現場才換!

當天流程:
集合同一報到時間考生>>統一坐電梯上樓,陪考者不得上樓>>帶至準備教室,說明口試流程、繳交資料>>依口試次序帶至口試教室

進入口試教室後與委員示意,先二分鐘自我介紹,接著由三位員提問。大致上,口試主要是自傳內容延伸,我沒被問到太艱深的題目,QA多有準備到,走出教室,己知是囊中之物 ! 

中間面試官較年輕、不苟言笑,左右較年長、提問較基本款
面試題目:  (我曾在飯店業工作,提問多為服務、應對方面)

1為什麼台南人考高雄區?  (跨區考試是大地雷,這題有準備到)
2高雄區很大,那瑪夏也算高雄,那交通方面怎麼處理?  
3飯店工作中最大挫折?印象最深刻?
4飯店上司曾教訓你什麼?
5你待的飯店國際化,為什麼離開飯店? (這題,我講了飯店缺點:輪大夜,但我又很鍾情服務業,最後結合郵局優點:穩定生活作息+服務性質)
6「請用英文介紹高雄及郵局業務」唯一讓我抖二下的題目,我放了張多益745,中間考官提問!   糊里糊塗講了幾句,趕快結論免得嘴軟 

☞口試&筆試 成績出爐 [Top]

☞筆試準備 讀書方法



時間次序上覺得幸運
面試時間是六、日2天,我是星期日第三位面試者,等於是委員上班後看的第三個人,前一天面試看形形色色應試者有個評分標準、隔天第三位應試者不至於後面麻痺

遇到的人覺得幸運
在準備教室除交資料外,還需現場寫一段字「我同意以下…..babab」,我根本沒帶筆,還好前面同學 人真好人真好人真好 到敲鍵盤現在還是心懷大感恩她!
另外,口試說明中,曾告訴我們因為委員的習慣不同,不用在意委員語氣、動作…..,不然….自我介紹講到一半開始到結束,中間年輕委員一直看天花板,還真會被影響  ( 沒錯! 又是中間委員 )


決定要不要考郵前、選書籍、考試流程,大力網路上爬文,收獲滿滿,希望幾篇文章能幫助正在猶豫吃不吃郵飯大家!! 



arrow
arrow

    又 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